close

如果你問我現在最想去哪個國家,我的答案是...

DSC00230.JPG  

我們生活周遭總是不乏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
你有多認識他們呢?
很幸運地 我身邊就有這麼一群很棒的朋友

曾經我們分享著各自的不同
如今我們分享著彼此的共同

或許是隻身來到一個陌生的國度
僑生同學們有時總是有點畏怯、害羞
但當你願意接近他們、了解他們
他們肯定給你一個大大的微笑 外加許多新鮮有趣的事和你分享

拜讀過《經典緬甸:意想之外的紅土地》(李昱宏 著)
也很有幸聽過作者的分享
深深受到東南亞的神秘的吸引
也因此更喜歡和僑生們當朋友

曾經的小小聯合國
曾經的瘋狂計畫
在每一次重逢後 又要更下定決心

 

"阿茄!你變瘦了!"
"Ivy~你變得好漂亮>///<"
"玉倫,3418好朋友!"
"范范! 你知道這家店還有吉林店嗎?!"

沒錯!我們為了吃 來到的松山...

 

DSC00229.JPG  

為此 慕名而來 緬甸手抓飯!六菜一湯 甜點 優酪乳 超划算~~
(需兩天前事先預訂唷~因為老闆需要先準備食材)

從魚開始順時鐘來看
1.吳郭魚 不同於台灣紅燒或是乾煎甚至是炭烤 上面鋪滿了許多香料與調味 香味滲進魚皮 皮酥肉嫩又鮮甜 超好吃~也不會有腥味
2.洋蔥佐牛肉 特殊調味的牛肉絲 加上新鮮不嗆辣反而帶出牛肉鮮甜的洋蔥 超下飯的!!
3.酸辣雞肉絲 雞肉很嫩 調味也是酸酸辣辣的 玉倫表示:很像鹹水雞
4.薄荷葉涼拌 薄荷葉、香菜等生菜涼拌 搭配一點點香料調味 本身薄荷味道很重 這可能是我個人最不能接受的一道菜 感覺像在吃草=p
5.燒烤豬肉 搭配香料去做燒烤 很香酥 讓人想一口接一口
6.小黃瓜烤馬鈴薯 我猜測小黃瓜應該是配色用的 烤馬鈴薯酥鬆酥鬆的 搭配上沒有吃過的調味 很特別~

 

手抓飯 顧名思義就是...

DSC00231.JPG  

手抓飯 超酷的~但是笨拙不會用手的我 想當然爾是吃的亂七八糟xD

 

DSC00232.JPG  

連一整條魚都是用手抓唷!!!

 

DSC00236.JPG  

酸酸的、充滿醃漬味的湯 在東南亞非常常見 但其實他只是許多蔬菜(秋葵、黃瓜...)燉煮 再加上許多香料提味

緬甸的香料調味方式和平常大家較熟悉的泰式或印度也些許不同
緬甸的料理中會有許多豆類製品入菜 非常特別!

DSC00237.JPG  

大家熟知的酸奶,在店內稱為 緬甸優酪乳
酸奶酸酸甜甜像優格一樣,在撒上南洋風味的椰粉,帶出酸奶的奶香與椰香相混合,越吃越爽口!

DSC00240.JPG  

甜點~椰汁西米露 當然不用說香濃的椰香配上有點水果口味的椰果 讓原本容易甜膩的西米露瞬間大加分!!!

DSC00233.JPG DSC00235.JPG  

店內也是很有異國情調,穿著特色服飾的美麗服務生,如果他發現你是緬甸人,他會立馬用雲南化和你溝通喔xD
牆上也掛著許多有東南亞風情的圖片,看了我也好想坐大象喔!!

 

看到你們都很好 真的很開心
別忘了我們的畢旅計畫 我是真的很想去!!!

Station 1 香港 癡肥港式飲茶      阿茄 & Ivy
Station 2 馬來西亞 摩摩喳喳      培文
Station 3 泰國 水上市場 人妖秀  若嵐
Station 4 緬甸 吃垮范范 我要住范范家 坐范范的擋車!!!

異國情緣,To be continue...

 

泰廚世家
松山店: 延壽街89號     02-8787-6963
吉林店: 吉林路279號   02-2586-2707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